去年聖誕節回來,本來要在黃色鬼屋購入Buffalo WHR-HP-G54放著讓家人使用時,一個SMC的(疑似)工程師人員很和藹的靠了過來

"先生請問對無線網路相關的產品有甚麼疑問嗎?"

"No No No 我指名 MIT的日本牌都看好了~"

"不過這台不怎麼好耶~ 我推薦你這個,這個是N的唷~ 非常划算又便宜又好"

" (小聲對家人) ㄟ...她身上掛SMC的工作證耶...果然會推銷他們公司的東西..)

"(換她) No No No 這只是廠商送的名牌,我沒有分的啦~ 我誠心推薦這組很讚的啦!"

"那..請問兩組有甚麼主要的差異嗎? 室內空間約為80坪X2樓..不知道哪款好? (PS. Buffalo的漂亮多了)"

"當然是SMC這款好壓~ 它是N的耶! 他有兩個天線! 天線越多越好!!!"

"是唷..不過廠牌差不小耶.. 我喜歡日本牌..不然Linksys也可以不過你們又不賣,SMC我以前聽都沒聽過"

"SMC有自己的廠房, Buffalo都人家代工的啦~ 所以你想哪個品質較好呢?"

在他信誓旦旦的表示SMC那台由於它有兩根天線,而且是"N"的,所以絕對家裡都收的到信號後,拿了那台結帳了... (我怎麼會相信這種破理由啊?)

話說兩台都是兩千多...真的覺得買台灣牌是被詐欺了

總之,這台就是,傳說中最便宜(也最破)的N系列無線網路分享器--SMCWBR14S-N2

她所說的300Mbps... 我的Intel網卡怎樣就是只能跑到54Mbps---G的規格..
唯一能超過時就是不要取得IP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會變快.==)時,有過達到144Mbps...根它封面說的差太遠了吧? 這算不算欺騙消費者啊?

(ps. iMac收它訊號有時候只能跑B...)

兇手就是它
DSC03189

漫是沒差,反正台灣那中華奠信光纖也頂多跑到9~10M的速度..破死了
主要是穿牆和覆蓋率,聽說N的距離為G的雙倍? 總之...實驗證明
我連單樓層都有死角了...更不用說樓下.....

想說沒差算了,可能我家水泥牆剛好比較厚吧...算我衰小,直到這次回來看到光華數位新天地看起來不賴 (電腦SG長的很不賴~) 進去逛逛知後順手買了一台才$900的華碩WL-520GC,想說回家來玩玩看WDS是怎樣

就是它揭開了謊言
DSC03190

老實講值感真差,難怪賣不貴,小小一台接上去,想說玩WDS之前先試試看這台本身的信號範圍 (本來是帶著應該會很爛的心理準備去試的..)  這台是G的本身又這麼小一台...估計穿牆能力也不怎麼好....吧?

幹林娘! 原來SMC那台真的破到暴! 這台一千有找的廉價品又不占空間又不是甚麼好牌子,插上去幹沒死角就算了,樓下都收的到 這也太扯,原來所謂N的規格也不過如此..看來沒有MiMo的話N根本沒鳥用

好啦我承認其實SMC那台也有可取之處啦,雖然它動不動就熱當不過至少他跑BT效能還OK,不過幹,好險華碩這台便宜貨揭穿了SMC的破,不然我一直還以為現在無線網路技術有插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8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