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一下,不是自己換芯的心得,是拿去給別人換芯的心得 XD

話說前一陣子小弟三歲的小精英電池掛點掛到基本上有和沒有一樣了,那個意思是說..不誇張,充飽電可以用五分鐘。唯一的用處就是可以打完報告之後到樓下插印表機印完再回來,真累 = =  看來是該買台支援Wi-Fi的印表機了。好像講來講去都是廢話都沒重點,總之,就是二月回台灣的時候順便拿去店裡給人換芯的電池這個禮拜終於來了!! 細節一點就是剛好有親戚要過來順便帶過來,寄的?怎麼可能那個運費和搶劫差不了多少的! 收到的第一個反應"摁...很明顯他們是用快乾黏回去的" 不過,換芯也還真他媽的貴,還不就幾顆充電電池在裡面給人收到三千多真是要命..  但是一插進電腦,我的媽呀!這就是感動!就像第一次看到充電電池一樣的感動! 貴規貴,他們真的不是黑店~~算一算已經放了兩個月才拿過來的,竟然還是100%,電池滿的就算了,這一點真的太唬爛不說我不痛快,待機時間竟然一下子從五分鐘飆到12小時! 幹,這三小,十二"小時" 不是分鐘耶!! 我還第一次看到續航力這麼好的筆電,真不知道是原廠電池太爛還是她換的電池太好。以此類推,改天把華碩那個還能動個一兩小時的筆電電池拿去換一樣的芯那不就可以用24H了。哇哈哈~ (我承認我在自high = =)

老毛病了,縮圖總是像馬賽克,點進去看原圖會清楚很多

還不錯,還有順便附幾個月的保固,不長就是了.. 

 
很明顯是用三秒膠黏回去的..
 
這是對照組~ 之前自己換Dell電池的時候的殘骸

俗話說沒圖沒沒真相~放點證據上來~ 第一張我當初真的只能有一句話"我幹!這三小,我買的又不是Lifebook" ps. 已經開機約莫二十分鐘打這篇文章 = = 第二張則是everest跑出來的電池資訊...我看了也是很點點點     

總之..再看到..Remaining Time之後..我的心態一下子從貪心的"靠杯怎麼這麼貴" 變成滿足的 "幹怎麼這麼屌真的這麼便宜嗎?"

他還順便附了一張"筆記型電腦電池使用方法",看來之前那電池真的被我用到太離譜了.. 我就順便貼上來給大家參考吧!

*如何充電: (我只能說第一點和第五點根本就是廢話,然後其他的是知道做不到 = =)

一、 電池要充電時,將電池裝入電腦中,插上電源供應器,即開始充電

二、 充電時間約3~6小時,視電池容量及各廠設計而有所不同,充電完成
      後,即充電指示燈熄滅患轉成綠燈,最好將電源供應器拔除

三、 建議不要間些充電,即變壓器不要在短時間內來回插拔

四、 建議在關機狀態下充電

五、 不要混用變壓器或電源供應器,每種電子產品的工作電壓或充電電壓可能
      不同,使用錯誤可能使電池損毀,嚴重的還會使機器燒壞

*如何使用:

一、 若電腦要常使間使用,建議取下電池,單獨用變壓器供電,需外出時 若
     電腦要常使間使用,建議取下電池,單獨用變壓器供電,需外出時再裝入
     電池使用

二、 目前NB電池多採用鋰離子電池為主,最大的優點是沒有記憶效應,所以
     使用者不必擔心此問題,若電力沒有用完也可以充電,但建議使用者偶爾
     將電池用誌系統警告電力不足。

三、 不要將電池組作為其他電源使用

*如何保存:

一、 電池取下不用時,不要放置於高溫的環境中,如:太陽直射的汽車內 電池
      取下不用時,不要放置於高溫的環境中,如:太陽直射的汽車內或火源旁
      邊

二、 使用適當的容器,如紙盒儲存電池,電池的輸出金屬端子嚴禁與金屬直接
      接觸

三、 若長時間不使用電池,應將電池充電約60~80%保存,並定期取出來使
      用,以保持電池的化學活性,最好約一個月就將電池做一次充放電,然
      後再充電保存

四、 電池內為精密的電子零件及電池芯組成,避免電池掉落地面及重物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8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